我们的投资

气候与社会影响

投资成果

我们立足亚洲,放眼世界,
不断致力于塑造投资组合,造福社群。

采用经研究的本土化治疗,改善泛自闭症障碍儿童与家人的生活和福祉

中国

Quality Education

首要影响力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次要影响力

自闭症是儿童早期发展的主要挑战

要促进儿童良好发展和长久融入社会,我们必须在他们成长初期解决泛自闭症障碍的问题。在中国,约有1,000万人患自闭症。按全球1%的发生率计算,中国有200多万名自闭症儿童,而且这个人数每年增加多达20万。泛自闭症障碍儿童的诊断率低,受教育的机会有限,可能会遭人歧视和被社会排斥。他们的看护者也面对心理压力和不被社会接受的问题。

采用经研究的本土化治疗,改善泛自闭症障碍儿童与家人的生活和福祉

我们投资于中国领先的儿童发育障碍服务机构大米和小米,协助它在中国普及泛自闭症障碍的治疗和扩大规模。大米和小米开发了适合儿童的专有干预技术,融入应用行为分析疗法和为中国客户定制的本土化服务。它也为父母和看护者提供线上线下培训,协助他们在家中照顾孩子的特殊需求。

投资气候科技,以实现净零排放。

英国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首要影响力

Clean Water and Sanitation

次要影响力

数据生成的增长推动了数据中心的需求,导致能源需求和温室气体排放增加

快速的数字化发展和激增的云服务需求,预计将推动全球数据中心的需求。但数据中心消耗大量能源和水,尤其是用于冷却目的,因此对环境的破坏不容小觑。要把全球升温控制在1.5°C或2°C以内,就需要大大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投资气候科技,以实现净零排放。

冷却解决方案供应商Icetope的环保高效科技,有助于减少冷却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所需的能源和水,促进数据中心行业实现净零排放。我们投资于Icetope,并进一步推动其科技的商业化进程及在亚洲数据中心的广泛采用。

普及优质辅助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教育成果。

印度

Quality Education

首要影响力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次要影响力

教育体系面对挑战,导致社会流动性低和不平等现象

印度的学习环境欠佳及所需的教育资源短缺,导致逾50%的小学生成绩不甚理想。由于大部分学校无法满足学生的教育需求,因此约40%的印度家长让孩子接受辅助教育。然而,获得优质、负担得起辅助教育的机会有限,尤其是非一线城市。

投资教育方案,让人人获得平等教育机会

我们投资于印度线上教育业者Vedantu,看准它能提供线上辅导,满足非一线城市不断增加的优质辅助教育需求。它通过个性化和互动科技,辅助课堂外的学习,以获得更好的教育成果,进而改善生活和生计,创造巨大的积极影响力。

让病患轻易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同时缓解印度医疗卫生体系的压力。

印度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首要影响力

印度的医疗卫生面对重重挑战

新冠疫情、快速城市化和慢性疾病病例增加,是全球各国面对的主要健康挑战。在印度,无法获得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加剧了这些医疗卫生体系和人口的问题。随着需求不断增加,印度医疗卫生体系在供应质量和数量方面进一步受到压力。缺乏医疗人员、资源及有组织的医疗保健服务业者,导致印度民众无法获得完整和优质的医院与居家护理服务。

投资居家护理,以改善医疗保健服务模式

我们投资于居家护理服务供应商HealthCare at HOME(HCAH),看准它能惠及个人和体系双重层面。HCAH以经济实惠的价格提供一系列专业居家护理服务,包括居家加护护理服务、复健及近期的新冠护理服务。它通过这些替代护理服务,让病患更轻易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同时缓解印度医疗卫生体系的压力。HCAH的居家护理模式也确保病患获得持续护理,降低再入院和感染疾病的风险,增进民众的健康福祉。

提供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的金融方案,以推动经济增长及促进中国农村发展。

中国

No Poverty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首要影响力

Reduced Inequalities

次要影响力

农村社群需要资本推动经济发展

在中国,近 2.87亿人没有银行账户,是全球无银行账户人口最多的国家。多数无银行账户的群体是农村地区的微型或小型企业,因缺乏资金而无法维持业务或扩大规模。

中小微企业占全国注册企业总数的97%,提供82%的就业机会,而无法充分获得金融服务是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农村社群的成功和农村经济的振兴,则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息息相关。

投资负担得起的小额信贷方案,以振兴农村经济

中和农信提供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农村服务,让借款人投入资金保障生计,实现财务韧性及提高生活水平。具备更好的商业前景也让客户改善工作条件,为社群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中和农信帮助农村社群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而我们对中和农信的投资,凸显了我们对推动普惠金融和减少贫困社群不平等现象的承诺。

加强越南的口腔健康服务普及和预防工作,以减少民众罹患口腔和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越南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首要影响力

口腔健康一直不受重视

口腔疾病影响全球超过35亿人。口腔不健康一直是一种无声的大流行病,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及其弱势群体。口腔健康也是保持整体健康的基础,因为口腔疾病往往与许多其他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和社会因素息息相关。

投资口腔健康服务,以减少不平等现象

我们投资于牙科诊所集团Kim Dental,以消除越南口腔健康服务普及的缺口。它提供一系列负担得起的牙科服务,满足了越南贫困群体和新兴中产阶级的口腔护理需求。它也通过旗下多家优质诊所和培训项目,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提高全国口腔健康服务的水平。

yt:RMHRT6Gpgnc

使用清洁能源为家庭和企业供电,助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于2022年初退出。东南亚

新加坡

yt:RMHRT6Gpgnc
Affordable and Clean Energy

首要影响力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次要影响力

全球持续关注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的问题

全球约三分之二的温室气体排放,与燃烧化石燃料生产供暖、供电和运输业所需的能源有关。自2000年代初开始,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占全球各行各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如果不采取行动减少排放,我们将进入气候紧急状态,造成不可逆转的社会与环境破坏。

助力东南亚脱碳

我们投资于星生能源,看准它能帮助东南亚地区从排放量大的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应对脱碳挑战。它提供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有助于大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21年11月,我们把星生能源的股份出售给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EDP Renewables(EDPR)。

加速消费者转向植物性饮食,助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及水和土地的使用。

澳大利亚

Life On Land

首要影响力

Zero Hunger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Climate Action

次要影响力

畜牧业对环境造成破坏

随着全球粮食需求将暴增56%,到2050年要养活100亿人,对食品行业来说是一大挑战。除了提高粮食产量,食品和农业业者也在努力应对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等复杂问题。畜牧业需求暴增将增加水和土地的使用及减少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加剧对环境的破坏。

投资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我们资助植物肉生产商v2food的创新方案,以缓解迫在眉睫的粮食安全危机。它从植物提取蛋白质,生产类似于传统肉类的植物肉,有助于减少肉类消费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发展长期可持续的食品行业。

影响力成果

揭示影响力投资

我们致力于帮扶社群、保障生计。

“影响力投资是以人为本及以造福全球社群的集体福祉为核心理念。作为影响力投资者,我们必须具备专业知识和同理心,与投资组合公司有效合作,推动影响力解决方案。”

— 邢增成,ABC影响力投资基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与我们联系

欢迎您提出任何疑问或反馈。